顯示具有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4/05/2013

換工作















好久好久沒有update新訊息了
除了上班的日子日復一日
每天做的事情幾乎是差不多
加上工時長 下班後真是懶得再寫些甚麼
就漸漸與里昂格子脫節了

6/01/2012

考試月 5/30~6/14

終於進入考試階段了
10個月的努力學習都將在6月份驗收成果
CAP pâtissier考試是國家級的
雖然聽周遭的人都說不難
是很基本的考試
但對我們這些外國人來說
考實作或許還不是最挑戰的
而是其他所有要用法文口說或手寫的測驗
那才真是棘手

5/27/2012

好不容易

一轉眼為期10個月的課程結束了
25號出門上課前穿上制服
想說今天是最後一天穿它了

2/23/2012

Exam blanc

今天是上課以來第一次正式模擬考試
現在的我已經累癱在家
只剩腦子還有一點力氣轉

清晨5點半開始...




















2/04/2012

實習後新課題

回到學校
一切又重新開始
走之前才剛進入初秋
回來時已一片白雪
冷得讓人不想出門


2/02/2012

終須一別


實習開始的第一天就在想
離開時的心情如何
是解脫,是不捨, 是高興還是難過

11/25/2011

實習=修練

再難的事情其實習慣了就好
我算是怕生又慢熟的人
所以只要開頭的不適應熬過
接下來再累再麻煩我都能忍受
進而變成習慣

11/07/2011

黑手黨

我也加入了黑手黨一族

以前看到一些工人總好奇
為什麼他們的手都不洗乾淨
怎麼吃飯? 指甲裡頭應該很多細菌
沒想到我也有這一天
不是不想洗
是洗不掉!

10/31/2011

Faire un stage 實習開始

還沒開始
倒數計時兩天
從8月2號開始進入甜點學校以來
Chef就不斷問我們
找到實習了沒
我才知道原來實習需要自己找
學校不幫忙安排
這下我們3個華人學生傻眼了
因為法國同學都很容易能找到
起碼他們住的區域應該都會找到不錯的店
而我們除了要找實習,還得找房子

9/09/2011

課堂上

沒有機會在上課時拍照
一方面是很忙
有做不完的事
手上不是油就是水 不然就是麵糰
不過我也不是很想拍
雖然我不是戴那種像浴帽的帽子
不過穿上有點過大的制服和塑膠免洗圍裙
我沒有這樣照過鏡子
一點也不想

9/03/2011

L'ENSP




經過1年的準備和9個月的語言學校生活
我順利進入ENSP糕點學校就讀
ENSP: E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e la Pâtisserie
意即國家高級甜點學校...
聽這名字就感覺有些分量

8/29/2011

我為什麼要學甜點

已經不太有印象從甚麼時候喜歡烹飪了
小時候家裡有本"中國米食"
我就喜歡抱著看
有照片也有圖解
那時候覺得做菜很有趣
有點像拼圖一樣
一樣樣拼起來就成了

5/28/2011

幸運

8個月的語言課程結束了
訂好了回程的機票
回家的時間進入倒數
一方面想念家人朋友
也開始捨不得這個我住了8個月的美麗城市
--里昂

3/23/2011

法文難, le chinois est plus difficile

正在學中文的法國人問我
"今天我有3小時的中文課"
這是我上次幫他改的
這次他又問我
爲何這句話沒有加"了"?
因為是過去式

1/09/2011

宅女

這兩天陪我的只有
一台電腦,法文課本,剛收到的法漢電子辭典,
零嘴和格子

11/12/2010

Enchanté! Je m'appelle Miranda



這應該是我學的第一句法文
意思是幸會!我叫Miranda
從學會這第一句到現在已經11個月
在我學習語文的路程當中
英文,日文,廣東話,西文
唯有法文讓我感到踢到鐵板
抓不到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