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2012
7/29/2012
5/27/2012
又想起老爸
今天又是個想念老爸的日子
4年前的今天他換個地方去享福了
現在想起已經不會難過
就好像一本不再翻開的書
心裡有個位置存著這麼段記憶
想到時帶著淡淡的懷念
時間長了,釋懷了
反而覺得他好像還在我們身邊一樣
有時跟家裡的對話是這樣的
"媽,我前幾天晚上夢到爸爸,夢到我們陪他去買鞋
試穿了好幾雙"
"買到了沒?"
"我不太記得了,好像買了一雙,跟以前一樣是淺咖啡色
New Balance的..."
"前幾天璇也說有夢到爸爸"
"你是不是很久沒燒錢給他, 是不是他來暗示我們錢不夠了?"
"應該不會吧! 他也不信這一套的"
"有空替我幫他燒一些吧! 我覺得他有保佑我在法國的期間
都很順利..."
"好啊!那我過幾天有空也去北投看看他吧!"
的確我覺得老爸有在保佑我
在法國的期間沒有遇到任何不好的事
所以我在這謝謝爸爸
希望你在另個世界也過得好
我們沒忘了你
如果真的需要錢一定要告訴我啊....
4/21/2012
2/26/2012
男chef與女chef
漸漸開始了解為何好的甜點師傅總是男性居多
MOF, Champion du monde.... 從來沒有女chef參加
(不知道是否有限定只有男性?)
好吃的店也多是男chef開的
女chef寥寥可數, 也都不大叫好叫座
MOF, Champion du monde.... 從來沒有女chef參加
(不知道是否有限定只有男性?)
好吃的店也多是男chef開的
女chef寥寥可數, 也都不大叫好叫座
12/24/2011
黑色聖誕節
聖誕節對法國的糕點業而言
應該不是紅色和綠色
而是從半個月前開始就由灰漸黑
到了24號耶誕前夕更是黑到極致
天黑上班,天黑下班, 眼圈也泛黑
ㄜ 確且點說,這是員工的部分
老闆則是黑色上頭再加兩個$$字...
應該不是紅色和綠色
而是從半個月前開始就由灰漸黑
到了24號耶誕前夕更是黑到極致
天黑上班,天黑下班, 眼圈也泛黑
ㄜ 確且點說,這是員工的部分
老闆則是黑色上頭再加兩個$$字...
11/30/2011
11/28/2011
10/21/2011
9/25/2011
4/15/2011
4/08/2011
2/08/2011
1/22/2011
1/01/2011
11/20/2010
Malade...
在頑強的病毒與長期休養生息所累積的抗體纏鬥近一個星期後
病毒取得些微的勝利
我感冒了....
首先是胃痛,近年來我只要是感冒就會鬧胃痛
雖然已經N年沒感冒過
不知道是哪個在公車上咳嗽的人傳染給我的
該來的還是要來
只不過胃痛+感冒
還真是不好受
昨晚咳了一夜
喉嚨腫的連口水都快嚥不下
不過會咳嗽表示快好了
表示病毒想藉著我咳嗽再傳給下一個倒楣的人
幸好身體夠強壯
所以跳過了頭痛/喉嚨痛/打噴嚏/流鼻水/頭重腳輕/發寒的階段
直接進入狂咳
我下禮拜要去巴黎哪
希望這禮拜就把該咳完的咳完
還是很任性的不肯吃感冒藥
雖然我有預備...
ㄧ直相信感冒是可以不藥而癒的
只要多睡,多喝熱開水,多吃水果
應該很快就會好了
來到這還沒保險
我可不能倒下
熱水放在床旁stand by
希望能一覺到天亮
該睡了....
病毒取得些微的勝利
我感冒了....
首先是胃痛,近年來我只要是感冒就會鬧胃痛
雖然已經N年沒感冒過
不知道是哪個在公車上咳嗽的人傳染給我的
該來的還是要來
只不過胃痛+感冒
還真是不好受
昨晚咳了一夜
喉嚨腫的連口水都快嚥不下
不過會咳嗽表示快好了
表示病毒想藉著我咳嗽再傳給下一個倒楣的人
幸好身體夠強壯
所以跳過了頭痛/喉嚨痛/打噴嚏/流鼻水/頭重腳輕/發寒的階段
直接進入狂咳
我下禮拜要去巴黎哪
希望這禮拜就把該咳完的咳完
還是很任性的不肯吃感冒藥
雖然我有預備...
ㄧ直相信感冒是可以不藥而癒的
只要多睡,多喝熱開水,多吃水果
應該很快就會好了
來到這還沒保險
我可不能倒下
熱水放在床旁stand by
希望能一覺到天亮
該睡了....
10/23/2010
10/19/2010
10/15/2010
收到包裹了!!
J'ai reçu mes colis!!!
前兩天晚上還等到半夜兩點才睡
爲了打電話向台灣的郵局確認我的海陸運包裹行蹤
因為昨天上ipost查,我的包裹訊息是
"10月12日,地址欠詳,投遞不成功"
下個預備動作是
"退還寄件人"
前兩天晚上還等到半夜兩點才睡
爲了打電話向台灣的郵局確認我的海陸運包裹行蹤
因為昨天上ipost查,我的包裹訊息是
"10月12日,地址欠詳,投遞不成功"
下個預備動作是
"退還寄件人"
10/09/2010
爸~我在法國
出國之前有和媽和姐上北投看爸爸
時間過的好快, 爸走了已經2年多
今天是他的生日,農曆9月2日
如果他在的話應該已經81歲了吧!
已經漸漸不會去想到2年前失去至親的感傷
不過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還是偶爾會提到
"如果爸爸在的話,他會說..."
"這是爸爸喜歡吃的"
"這人口音跟爸爸一樣,是揚州腔"
對親人的想念永遠不會消失
只是隱藏的更深
不知道爸爸對於我的決定是否贊成
我想應該是認同的吧!
記得當初考上海洋
爸還說"好阿!將來當女船長帶我環遊世界!"
他就是這麼隨和樂觀的人
剛才還和同學msn聊到他的爸爸也是年事已高
而且行動開始不便,病痛纏身
人總是會有這麼一天,做兒女的盡力就好
對於沒有辦法替他分擔痛楚的我們
也只能在旁祈禱,默默的陪伴
我有時仍感到後悔,沒有在爸爸最後那段時間
常去看他陪他
現在只能把那段遺憾化作想念放在心裡
能當他的女兒真的很幸福
只可惜時間太短
我們以往一家四口都會慶祝生日的
很想買塊蛋糕跟老爸說生日快樂
不過這塊蛋糕恐怕也只有我自己吃了...
時間過的好快, 爸走了已經2年多
今天是他的生日,農曆9月2日
如果他在的話應該已經81歲了吧!
已經漸漸不會去想到2年前失去至親的感傷
不過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還是偶爾會提到
"如果爸爸在的話,他會說..."
"這是爸爸喜歡吃的"
"這人口音跟爸爸一樣,是揚州腔"
對親人的想念永遠不會消失
只是隱藏的更深
不知道爸爸對於我的決定是否贊成
我想應該是認同的吧!
記得當初考上海洋
爸還說"好阿!將來當女船長帶我環遊世界!"
他就是這麼隨和樂觀的人
剛才還和同學msn聊到他的爸爸也是年事已高
而且行動開始不便,病痛纏身
人總是會有這麼一天,做兒女的盡力就好
對於沒有辦法替他分擔痛楚的我們
也只能在旁祈禱,默默的陪伴
我有時仍感到後悔,沒有在爸爸最後那段時間
常去看他陪他
現在只能把那段遺憾化作想念放在心裡
能當他的女兒真的很幸福
只可惜時間太短
我們以往一家四口都會慶祝生日的
很想買塊蛋糕跟老爸說生日快樂
不過這塊蛋糕恐怕也只有我自己吃了...
訂閱:
文章 (Atom)
